坑王子

佛系挖坑写手。
有存货。
艾發店同名

传说中的外公外婆(8)

我累了,所以我想当个卡王。


——————————卡————————————


      邹莉的这一夜根本没睡踏实,总是在做梦,梦见自己小时候发生的一些事情,所以很早就醒了,即使这样,也是赖床到天都大亮了才起床,可能这就是一个女儿在自己家里的特权吧。洗漱好之后悄悄地下了楼。客厅里没见到父亲,却在厨房看到了正在准备早饭的母亲。


    “妈,我爸呢?”


      邹莉记得,这个时间父亲一般早就起了,难道是为了躲着自己一大早就出去了?


    “你还说呢,这爷俩,昨天晚上好像是在书房一夜没睡,喝了不少酒,估计是直接就游泳去了,不过看这样,你爸这是把雷雷给认下了。不过这孩子也真行,还真能和你爸玩儿到一块儿去!”

 

      外婆笑了两声,手里不停的准备着早饭。她一般早上都起得比较早,今天一早起来没在卧室看到老伴儿,去书房看了一圈,就看到茶海上摆着的四个白酒瓶子,又去洛雷的房间看了一圈,也没见人影。她知道外公有早上游泳的习惯,虽然有点担心两个人的状态,但是还挺高兴老伴儿愿意带着外孙子一起玩儿了。


    “您说我爸昨天和雷雷喝了一夜的酒,然后两个人直接游泳去了?”邹莉说话的声音听上去都颤抖了。


    “是啊,估计这爷孙俩啊,这会正玩的高兴呢,你要是现在没事儿不行你去看看他们俩,叫他们回来吃饭了。”外婆只是应了一声,好像并没感觉到邹莉的异样。


    “坏了!”


      邹莉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之后撂下两个字,转身就往外跑,留下了站在原地完全愣住的外婆。邹莉刚跑到门外,就看见了洛雷躺在担架上,被急救中心的人抬着送了回来。邹墨阳拿着东西在一边小心的护着,洛雷的嘴唇发紫,脸色苍白。看到这一幕,邹莉想到之前洛雷病发,不自觉的两腿一软,被随即跟着跑出来的的外婆和小保姆一下子给扶住了,定了定神,才赶快跑到洛雷的身边。


    “老头子,怎么回事儿啊这是!”


      外婆看到洛雷这样,早上的好心情一扫而空,声音也开始跟着颤抖了。邹莉自然是知道怎么回事儿,她踉跄着扑到洛雷身边,紧紧的抓着他的手。


    “先把孩子送回房间去,快点!”

   

      邹墨阳来不及多解释什么,只是示意几个人让开路,然后就陪着医生把洛雷送回了房间,抬上床安顿好。


     “快点说啊,怎么回事儿啊!”外婆紧跟着就进了房间,看洛雷的样子,她的心紧紧地揪着。


     “早上雷雷要陪我游泳,我们俩玩了一会儿,一直都挺好的,谁知道这刚上岸说回家吃饭去,他说想歇一会儿,结果我一回头他就靠着椅子起不来了。我看他脸色不好,就赶快给120打电话。都赖我,不应该听他的喝完了酒还让他陪我去游泳!哎!”


      此时的邹墨阳也是一脸的焦急,刚才的那一幕让他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站在洛雷床边一个劲儿的叹气。


    “他有心脏病,做过大手术还在恢复期,不能多喝酒,也不能游泳!”


      邹莉说着说着,最后几个字差不多是喊出来的,洛雷上次手术,让她的心里也留下了阴影。她不想让洛雷再去跨一次鬼门关,何况在她眼里,这根本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说着说着,她的情绪有些失控了。邹墨阳被邹莉吓了一跳,不由得盯着邹莉看了一会儿,在他的印象里,这应该是邹莉第二次在他面前情绪失控。


    “小莉啊,你别着急。你爸他也不知道雷雷有心脏病,大夫,孩子现在怎么样!”


      外婆在一边看着,只能跟着干着急,眼看着老伴儿和外孙的关系有缓和,本来以为这一家人就快都和好了,谁知道突然来了这么一出。


    “你们先别着急,病人确实有心脏病史,但是我刚才给他做了一些检查,也做了心电监测和心电图,他之前的手术恢复得很好,这次也没有引起大的复发,可能是因为喝了酒,加上没有休息好,也没吃什么东西又做了运动,所以有短暂的昏厥,这也和体力透支有一些关系,我刚给他服了药,他现在的情况已经稳定了。一会儿他状况好一点你们给他吃一点东西,让他睡一觉,就没问题了。”


      医生说完又留了一些药,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就离开了,医生走了之后,三个人站在洛雷的房间里谁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邹莉一直守着洛雷默默地流眼泪,她现在心里特别后悔,她甚至在想自己和父亲的问题已经都这么多年了,为什么非要急于这一时,甚至开始后悔为什么这次要带洛雷回来,让他有一次承担了本不该他承担的东西。


      看邹莉的样子,外婆悄悄地把邹墨阳拽到了门外。邹墨阳本来不放心洛雷,想留在那儿陪着他,可是看老伴儿一个劲儿的朝自己使眼色,只能跟着出去了。


    “老头子,你也一夜没合眼了,快去睡会儿,我怕一会儿你的身体也吃不消。”


      外婆担心着外公,虽然身体好,毕竟一把年纪了,和洛雷胡闹一夜,身体再好也受不了。


    “我不睡,我不放心孩子。我得在这儿陪着雷雷!”

 

      邹墨阳这时候的倔劲儿又上来了,他现在把洛雷昏倒的责任全都揽到了自己身上,不看见自己的外孙子醒过来,他肯定是不会放心的。


    “哎呀,你就别跟着添乱了!雷雷这儿有我,还有小张呢,再说了,你没看小莉刚才的脸色,她现在都快心疼死了,你在这儿,她心情更差,你快点睡觉去,雷雷醒了我叫你啊,快点,快去!”


      外婆说话的时候刻意压低了声音,怕邹莉在房间里听见,她哪知道,邹莉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洛雷身上,什么都不入耳了。


    “什么叫我在这儿心情更差?她心疼她儿子,我还心疼我孙子呢。再说了,她就知道心疼他儿子,也不知道心疼心疼她老子!”


      外婆听外公说完,忍不住的笑了,看他一脸老小孩儿的样子,知道他在邹莉这儿当年生的那点气,让这个外孙子折腾折腾,也快给折腾没了。


    “行了行了,别在这儿闹了啊。她不心疼你,我心疼你。好了啊老伴儿,你快去睡一会儿,我还得下楼去给雷雷煮粥呢,一会儿孩子醒了还得吃呢,你要是再这么不听我的话,一会儿你外孙子醒了该饿肚子了!”外婆治外公还是很有一套的,这么多年了,没有一次不灵的。


    “那……行吧!他醒了你得叫我啊!我得看着孩子好了我才能放心”外公说完,还有点舍不得的往屋里看了两眼,才转身回了自己房间。外婆笑笑,转身去了厨房。


      房间里剩下邹莉守着洛雷,她坐在床边上,握着洛雷的手。洛雷这时候睡得还算踏实,只是心跳似乎还有点不稳定,喘气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粗。邹莉的手小心的搭在他的动脉上,看着表算着他一分钟心跳的次数。时不时的看看洛雷的脸,生怕他有什么不舒服自己发现不了。虽然照顾得细致入微,但是邹莉脸上的表情很严肃。

 

      外婆在厨房忙活了好一阵儿,再出现的时候端着一个大盘子,盘子上都是好吃的东西,粥,小菜,还有点心,这些都是精心准备本来打算给洛雷当早餐的,可是现在看看也快成午餐了。


    “好香啊,饿了!”


      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好几个人为自己忙里忙外加上担惊受怕,洛雷突然间就醒了,醒来的第一句话眼睛还没睁开迷迷糊糊就喊饿,这倒让其他两个人放了心。


    “来了来了,宝贝儿饿了啊,外婆早给准备好了,都是好吃的,快坐起来,外婆喂你吃啊!”

  

      听见洛雷喊饿,外婆算是彻底放心了,至少可以和自己的老头子交代了,外婆盘算着一会儿喂完这个小的,就去叫那个老的。外婆把盘子放到床头柜上,然后端起一碗粥搅了搅递给邹莉,邹莉没接,只是回头看了洛雷一眼,发现他还是迷迷糊糊的嗜睡状,松开他的手,起身就离开了房间。

 

     “这孩子,来,宝贝儿,坐起来点,外婆喂啊!”


      外婆自然是知道邹莉在气头上,看她的表情猜了个大概。也顾不上她了,还是眼前这个躺着的比较重要。可能是好吃的端到了眼前,洛雷闻着味儿了,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是外婆给端着粥,有点不好意思的扶着床坐了起来,挠挠头傻笑着从外婆手里接过碗,外婆则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上,一会儿给他夹点这个,一会儿夹点那个,生怕跟不上洛雷的节奏。


    “外婆,外公呢?我妈呢?”


      可能是饱腹感让洛雷恢复了思考的能力,他也慢慢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情,不过发生这么大事儿之后这屋里只看到外婆一个人,似乎有些违背常理。


    “你外公一直不放心你,但是他也累了我就让他先去睡了。你先吃饱了,一会儿我去叫他来看你啊。你妈……刚才还在这儿呢,没事儿,咱不管她啊,你先吃饭,吃饱了一会儿再睡一觉就好了。”


      外婆想想刚才邹莉出去时候的脸色,想着还是别给洛雷思想压力了,好歹让孩子先把饭吃完。


    “外婆,我妈是不是生气了?”


      洛雷自然是知道自己今天这一出东窗事发之后是什么后果,手术之后自己被明令禁止少喝酒,不许做剧烈运动。今天这事儿别说是邹莉了,就是蓝岚知道了也不能轻饶了自己。


    “臭小子,你自己也知道是不是?心脏不好怎么不和外公讲呢?喝了那么多酒,然后还去游泳。你知不知道你今天被抬回来的时候把我们吓成什么样了,你妈当时腿都软了差点摔倒,一直哭一直哭。雷雷啊,你答应外婆,下次可不许这样了,你说你还这么小,你要是真有个三长两短的你让妈妈怎么办?嗯?”


      听洛雷自己主动提起了早上的事情,外婆有些嗔怪的点了点他的脑门,语气也变得严肃了些。其实外婆之前是大学教授,邹莉还小的时候外婆管教她管教的很严格,也许真的是隔辈亲,即使洛雷再出格,她也觉得自己责怪不起来,只能是担心化成几句埋怨,说说也就罢了。


    “对不起外婆,以后我不会了。外婆,我想去看看我妈。”


      洛雷看外婆都生气了,知道这次事儿大了,外婆都变得严肃了,何况是邹莉了。他现在连饭都吃不下了,急着想去找邹莉。


    “嗯,一会儿和妈妈好好承认错了,让她消了气就好了啊。”

  

      外婆似乎很同意洛雷的做法,陪着他吃完饭,嘱咐了两句,就端着盘子走了。外婆走了,洛雷一个人坐在屋里,害怕的感觉一下就涌上来,但是事不宜迟,换了裤子连上衣都来不及穿就出去了。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