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子

佛系挖坑写手。
有存货。
艾發店同名

9-你是我重要的决定

感受到断更的快乐了

——————————快乐线——————————


      放下包,我也没急着回房去换衣服就走到客厅,看了看两个人的局势,我选择了个能看清他们俩表情的位置坐下,然后就一言不发的看着他们俩。我想今天这个场合,我先开口说什么,肯定是不合适的。


    “小朗,你刚才去公司了?”


      果然,和我心里想的一样,谢冰那个女人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她如果不和老战告状,我倒高看她一眼了。


    “是啊,我说过了,有的事儿你解决不了,那就我去解决。所以我去了。”我用语气上的轻描淡写表明了我自己的态度。


    “我说过了,这件事情我会解决好的。你这么做又是何必呢?”


      老战的口气里听不出生气,只是有一些嗔怪。也是,如果老战因为这么个女人和我发火的话,那他就不是老战了,起码不是以前我认识的那个老战了。


    “我今天闲的没事儿,就是想去出口气。老战,你转告她,如果她继续摆不清自己的位置,那今天的事儿,就是个开始。不是嫌生活太平静了吗?好,我让她天天都有新体验。”


      说完这句话,我侧过头去看老战,我想告诉他的是我的立场很明显,在这件事情上我是站在郎大队这面的。


    “好了好了,她爱怎么样怎么样这件事儿先不提了。郎毅,你今天怎么自己出院了也不打个招呼,让小朗去接你啊。再说了病没完全好呢怎么就出院了呢。”


      老战看在我这儿占不到是什么上风,只能把话题转到郎大队身上,之前的郎大队被我和老战的对话弄得一头雾水的样子,现在听老战这么关心她,我觉得她反而更不自在。


    “谁知道现在打你的电话是不是你接的,万一再是什么闲杂人等接了电话,郎大队还住医院里出不来了呢。”


      我感觉自己从来没用这种口气说过话,起码和老战没有,这件突发事件让我和老战的关系现在也变得有些紧张,老战虽然百般的想和我缓解,但是越这样我越生气。


    “小朗,别这么和你爸说话。我在医院和你说什么来着。”郎大队似乎看出了局势有点控制不住了,及时开口制止了我,也解救了现在颇为尴尬的老战。


    “我怕我爸耳根子太软。”郎大队的面子还是要给的,我撂下一句话就自顾自的掏出手机不看他们俩了。

 

    “这孩子!那个,郎毅,你刚才说有什么事儿要说?”听到郎大队有话要说,我下意识的放下了手机,有种不祥的预感。


    “嗯,我今天想等你们俩都回来了再说,一共两件事儿。第一,部队实在是忙,我也回来有一段日子了,休假也差不多到时间了,我想后天就回去了。第二,成名,明天你要是有时间,咱们去把手续办了吧。”


      果然,全部被我猜中,我没说话,只是默默的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然后像丢了魂儿一样坐在那儿,脑子里很乱很乱。


    “小毅,你听我说。你相信我,上一次真的是个误会,而且我也和儿子说了,我会好好处理这件事情的,你能不能容我一段时间,我一定给你个满意的答案。”


      老战自然是比我慌乱的多,要说老战对郎大队这么多年的感情,那真的都是真心实意的。虽然郎大队这么多年在家的时间有限,但是老战也算是为她守身如玉多年了。


    “不用了老战,该说的话那天我也和你都说了,今天就不当着孩子的面再说了。这么多年是我对不起你,我也对不起小朗。我欠你们的太多了。老战你不用觉得内疚,你能找到这么个知冷知热陪在你身边的人我也挺高兴的,起码你累的时候她能听听你说话。小朗,我不怪你爸爸,所以,你也不许再给你爸找别扭,以后好好照顾他,你现在是个大人了,该担得责任,以后得担起来。听见了吗?”郎大队说这番话的时候,我看着她的眼睛,我看见她眼圈好像红了。


    “妈!”我看着郎大队,强挺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这种憋着眼泪的感觉真难受,眼泪好像都倒流到嗓子眼儿里了,呛得我嗓子眼儿一阵阵的发涩。


    “小朗,听话。”


      郎大队的口气是不容置疑的,可是眼神里却满满都是乞求,那种我从来没见过的乞求,我知道她不想在我面前流眼泪,我也知道我再说一句,她的眼泪肯定就流下来了了。


    “小毅,你别哭,这事儿你再考虑考虑好不好?”


      老战看见我们俩这样,终归是心里不落忍,他是个大老爷们,如今妻儿为了他这么撕心裂肺的,他哪还能继续看下去。


    “好了成名,这件事儿咱们不再讨论了好吗?我累了,明天你上午把律师叫到家里来,我知道办手续之前要起草个离婚协议。我没有什么要求,净身出户。小朗也成年了,也不涉及抚养权的问题。我和小朗已经谈好了,每年我争取回来看他,如果我回不来就让他去我那儿。协议不麻烦,所以明天办手续应该也很快,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


      郎大队三言两语的安排好了一件看上去好像挺复杂的事情,可是现在的我坐在那儿,反而希望这倒霉的离婚手续能复杂点,再复杂点,最好办个十年八年,一辈子办不完才好呢。


    “小毅,就是你真的不能原谅我你也不能净身出户,你怎么能什么都不要呢?你是个女人,你能在部队呆一辈子吗?再说了,就算到时候你回来,总不能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吧。这个房子,这个房子给你,或者我再给你买一套新的。还有家里的存款,明天我去开个账户,全都过户给你。对,还有公司的股份……”


      朗大队的坚决让老战有点慌神了,我现在更加确定他对朗大队的真心了,只不过,中间出了意外。


    “好了成名,你别说了。家里的房子,你可以留给小朗,我回来就住小朗这儿,或者到时候我回来去住宾馆也可以。至于钱,还有你公司的股份,我一分都不会要的。这些年你不容易,那都是你的血汗,我不能把这些拿走,而且……以后你也要养家。”


      我相信郎大队是懂老战的心的,她不在乎钱,她也不想看着老战一把年纪一夜之间回到白手起家的状态。


    “什么都不要,起码有一样你得要吧?”坐在边上很久都没说话的我,抬起头平静的看着郎大队,听见我说话,他们俩都愣住了,两个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看着我。


    “小朗,什么?”郎大队似乎被我这个问题给问懵了,她连那么大笔的钱,这么大的豪宅都可以看成身外物,如果我是她我也想不到还有什么是非带走不可的。


    “我跟你走。”我用同样平静的语气回答了她,二十几年之中,我从来没这么坚定过。


    “小朗你说什么?”


      老战这回坐不住了,我知道,我的答案对于他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如果郎大队把我带走了,那还不如让他一夜之内回到白手起家的状态呢。我比他的房子,他的车,他的资产都要贵重,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老战,郎大队不要你的房子,不要你的钱,也不要公司的股份。夫妻一场,你又是过错方,总不能让她净身出户的就离开这个家吧?我大概算了一下,这个家里除了房子,车,钱,股份,就剩下你我了,郎大队肯定不会要你的,那就只能我和她走了。郎大队,你说呢?”我换上了一副略显轻松的表情,但是我的语气明明白白的告诉了他们俩,我不是在开玩笑。


    “你跟我进来。”郎大队坐在那儿看了我一会儿,撂下一句话一个人进书房了,老战看看她,又看看我,还处于一种很懵的状态。


    “儿子!”老战叫了我一声,我知道,他现在心里有一万个理由要用来说服我,但是我不会给他机会开口的。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抓住了。”我也给老战撂下一句话,不敢让郎大队等,站起也跟着进了书房,扔下一头雾水的老战一个人在客厅。


    “战朗,我在医院怎么和你说的,一句也没听进去是不是?你……”


      郎大队听见书房的关门声就急着训我,却没想到一回头就看见跪在她身后的我,我低着头,却感觉她愣住了。从小长这么大,这算开天辟地头一遭了,我这一跪,活活把郎大队要训我的话通通都给堵回去了,站在那儿不知所措。


    “小朗!”


      郎大队叫了我一声,可是接下去的话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我跪在那儿,因为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跪在她面前,因为我哭了。


    “妈,我知道爸爸做的事情你没办法原谅。但是你相信他,他是爱你的,这次真的是个意外。妈,你能不能给爸爸个机会?能不能给他一个弥补错误的机会?求你。”


      我低着头,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这导致我说话的声音特别奇怪,可是我尽量让每个字都清楚,清清楚楚的传到郎大队的耳朵里,这是我能为老战,为这个家做的最后的努力了。


    “小朗,你先站起来。”郎大队伸手扶了我一下,可是我轻轻地甩开她的手,执意不肯起来。


    “你答应我,我就起来。妈,我从小长这么大一直都在回避这个问题,我从来不敢让别人知道我妈妈不能陪在我身边,即使老战再有钱,他能给我所有我想要的东西,但是你能给我的,他还是给不了。妈,你们都以为我不在意,但是我不想在小的时候没有妈妈在身边,好不容易我长大了,你们却又要分开,我不想这样,真的不想。妈,求求你,你给爸爸一个机会,就给他三个月的时间让他给你个交待,好不好?”


      我敢保证我从小长这么大都没这么泪眼婆娑过,我抬起头看朗大队的时候,我看见了她眼里的动容和不忍。她红着眼眶看着我,和我对视着,好像透过我的眼睛,能看到我的心。


    “战朗,站起来!”


      好一会儿,郎大队突然换了表情,也换了语气,看着她变得严肃的脸,还有猛地提高的声调,我心下一沉,但是她语气里的不容置疑,让我不自觉的想要去服从,这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从刚刚的情绪里走出来了一点,我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失态了,忙不迭的低下头,急急忙忙的擦了一把眼泪,略带迟疑的从地上站起来了。


    “都多大了,还这么哭哭啼啼的。让不让人笑话。”


      郎大队虽然还是那张扑克脸,语气也没有变得温暖多少,但是她一把把我拉过去,轻轻的替我拭掉脸上的泪水,然后带着点嗔怪的抱住我,摸摸我的后脑勺,有点不知所措的站着,木木的享受着这有些僵硬的母爱。


    “妈!”


      我有点不好意思看她,脸红的手都不知道该放哪儿了,她倒是很自然的一笑,放开我转身坐在了书房的椅子上。


    “你真想好了?要跟我走?”


      郎大队提到这个问题就真的变得严肃了,我想她大概很想知道我是不是和老战较劲所以顺嘴说出来的赌气话。


    “我想好了,我要跟你走,去部队陪着你。”


      我片刻都没有犹豫,告诉了她我心里面最坚定的那个答案,这个答案可能从我第二次去医院看她的时候就已经坚定了吧,只不过我自己没发现罢了。


    “去部队?你不是不喜欢当大头兵吗?你是个艺术家,你需要自由!”

  

      郎大队这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就把她刚回家我们俩正面冲突那几次我的话给想起来了,不过也确实说到我心坎儿里了,想想部队的“直线”生活,规律作息,条条框框,我还是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没事儿啊,新兵训练之后我可以申请去部队的文艺团体,我虽然说还没毕业,但是好歹也是有经验的吧。我这样的应该也算特长兵吧?”


      说到这儿,我有点不确定的看看郎大队,她没给我正面回答,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学校怎么办?不读了?你都大三了,那可是你最喜欢的学校,不觉得可惜吗?”

 

      我发现郎大队这次回来关心我的次数变多了,起码她老人家终于记起来我还上大学呢。


    “先休学呗,回头再读。或者回头去部队重新考军校,不是还有军艺呢么。”


      这话一出口,顺溜的我自己都愣了,我是什么时候这么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我自己的路线规划的这么生动具体的,连我自己都没什么心理准备。


    “真想好了?”郎大队站起来,和我对面而站,非常严肃的看着我。


    “想好了。”


    “好,一会儿我给部队打个电话,晚几天回去,等你体检完直接把你一起带回去。明天早上你别吃东西,我给你去医院安排体检。就这么定了。啊,对了,这几天得办你的事儿,和你爸的那个事儿,怎么办你来安排吧。”


      郎大队瞬间又回归到了本来面目,下完命令转身走了。但是最后一句话才是我想要的。她虽然没明说,但是我听懂了。


评论(7)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