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子

佛系挖坑写手。
有存货。
艾發店同名

8-摊牌

  

      我刻意在外面待了很长时间,没找人喝酒,只是四处开着车转。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老战已经睡了,在这种情况下让我少了点面对他的尴尬。回房间洗漱完,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这几天的事情对我来说,信息量太大了,我的心理状态也随着事态的发展和一个一个略带残酷的现实而转变着。转变到现在,我的心情变得异常复杂。


      一夜无眠,天亮的时候,我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也才中午不到,躺在床上再无睡意,索性收拾收拾出门去把该做的事情做了。


      我到老战公司的时候,前台的接待拦住了我,看着眼前这个没见过的的女孩儿,我还算客气的站住了。


    “我找战成名。”


    “战总正在开会,请问您有预约吗?”她很客气的准备在电脑上为我查询。


    “那就不用找他了,我去他办公室等,让那个叫谢冰的,马上到他办公室见我。”


    “先生,先生,您不能进去……”


      看我这样的状态,前台的女孩儿彻底慌神儿了,没准儿以为我是来要债的。


    “这是小战总,你先去通知谢经理,这边的事我来处理。”


      眼看着就控制不住我了,旁边突然出现一个可能刚刚从洗手间回来的女孩,这个女孩儿看上去还是挺眼熟的,她的及时出现,缓解了现在这个奇妙的局面。


    “谢经理?哈!她可真是青云直上啊!”


    “小战总,她是刚到公司来上班的不认识您,您别介意,战总真的是在开会,我带您到办公室去坐一会儿,您有什么吩咐直接告诉我就好。”


    “你忙你的吧,我自己上去。让谢冰快点出现,我没那么多耐心等她。”


      老战的办公室在公司的顶楼,又大又清净,我推开门之后,里面的助理看样子已经接到了楼下的电话,已经在屋里等我了,看来老战平时还挺会享受。


    “小战总,给您准备了茶和水果,也向战总汇报过了说您来了,您看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老战的这个新助理训练有素,我看了她一会儿,打心眼儿里觉得老战的审美品位提高了,起码这个助理比谢冰漂亮。


    “没事儿了,你出去忙吧。谢冰来了让她直接进来就行了。你们战总的会还要开多久?”


    “战总下午开的是董事会,今天下午有几个重要的议程要谈,应该会久一点。”她掏出记事本,应该是才查看会议进程。


    “好,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其实不用太久,不用半个小时,这件事情就能解决。只要我想,当然,如果谢冰能配合就再好不过了。


  “好的小战总,有事情您可以随时叫我。”


      小助理说完就非常礼貌的退出去了,不多一会儿,办公室的门直接就被推开了,我一抬头,那张我我不愿意看见但是不得不看见的脸就出现在门口。


    “你爸妈没教过你敲门吗?就算没教养,现在这种情况你也要给你肚子里的孩子做个榜样吧?啊?”


    “哎呦,小朗,怎么这么大火气,这是和谁啊。”


      谢冰一进来,正对上我的冷脸,她倒是心理素质好,起码面儿上还是春风和煦的。


    “小朗是你叫的吗?你是不是爬的太快忘了自己是什么身份了,嗯?”

  

      我斜眼看看她,我知道她什么意思,以柔克刚,在我这儿没用。


    “行行行,小战总。怎么着,你今天这是来……哎呦,我知道了,是来恭喜我的是不是?你看,马上都一家人了,着什么急啊,你还挺客气!”


      谢冰扭着腰就在我身边的沙发上坐下了,我倒是没躲,我倒想看看光天化日的她还能干点什么。


    “我是不着急啊。可是有的人着急得想登堂入室啊,电话都打到我妈那去了,我今儿就是来替我妈问问,你给她打电话想聊点什么,她昨天没听清。”


    “哎呀,你这一口一个妈的,叫的可够欢的啊。你不是和郎毅早就不容水火了吗?”谢冰倒是没被我激怒,反而拿出一副好像对我所有事情都很了解的样子。


    “再怎么不容,那是我们水火之间的事儿,和你有关系吗?至于我们和不和的,老战我们仨关起门儿来,是我们一家人的事儿,和你,也一点关系都没有吧?我这么说,够通俗易懂吗?啊,对了,我忘了你的文化也不差。只可惜啊,你把大学学的那点东西都用在我们爷俩身上了,你亏大了。真的!你该去找一个眼光差一点的人,毕竟视力不好的人才容易分不清什么是女人什么是婊子,你们之间,才可能真爱。”说完这番话,我懒得去看她的表情,随手从桌上抄起水杯,轻轻的抿了一口。


    “你这么说话太过分了吧?好,战朗,既然你是这个态度我也不怕告诉你,我现在肚子里怀着你们战家的种,我劝你现在最好对我客气点,将来我进了门儿也会考虑对你好点,不然,等我肚子里的孩子一出世,指不定咱们谁没好果子吃!”


      谢冰终于被我的话激怒了,这正是我想要的,因为她一生气,意味着今天的谈话马上就可以接近尾声了。


    “那么好,我也不怕告诉你。你的如意算盘打错了,现在的医学很发达,我已经替你安排好了羊水穿刺,不用等孩子生出来这么麻烦了,半个月之内,你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自然就明白了。所以谢冰,我给你点时间你给我考虑清楚,要么,带着你肚子里的野种悄悄的给我消失。以前的事,我可以不计较。要么,我来替你揭开真相,我们战家不怕脸面上过不去,到时候,我给你脸你不要,你别怪我让你难堪。”


      我说完下意识的端起水杯,但是想了想,我似乎该走了,看看手里的水,这样太浪费了,索性,帮她清醒清醒。


    “战朗!你太过分了!你别以为我好欺负……”


    “你别以为我妈好欺负,她昨天没骂你是顾忌老战的脸面,她有她的涵养,但是不代表你可以欺负她。友情提示:我妈,她十五秒就能徒手就能掐断你的脖子,而且你不会流一滴血。只是她不愿意和你这种便宜货计较罢了。还有,最后还有一句忠告,少用点便宜货,对孩子不好,而且会让你看起来更便宜。你看,你假睫毛都掉了,当心别吃下去,对孩子不好。”


      撂下这句话,我甩上老战办公室的门,让那个疯女人在里面发疯去吧,和她再多说一句话都会让我觉得是在浪费生命。


      从老战公司出来,胸口的一口浊气消失了,感觉有点清爽。给了这个女人一个教训之后突然很想去看看郎大队,虽然如果今天我教训谢冰的这个样子被郎大队知道了我一定会被她训,但是我还是想把这个大快人心的一幕讲给她听。


      找了个店面买了点郎大队喜欢吃的点心,欢天喜地的拿着去了医院,可是我看到的却是个空空如也的病房,问过护士之后,才知道郎大队自己悄悄的办理了出院。我生怕郎大队一声不响的回部队去了,顾不上手里的东西,直接一个电话打回家。


    “喂,小朗啊,怎么了?”


    “兰姨,郎大队不见了,她往家里打过电话吗?或者老战来过电话说过什么吗?”


    “哦,别着急小朗,你妈妈下午已经回家来了,现在正在房间休息,你要找她吗?”


    “不用了,我马上就回来,你让她等我一下。”


      到家的时候,我看了看手表才发现自己开得够快的,也暗暗庆幸了一下好在没赶上高峰。可是比这更让我惊奇的是,老战似乎比我先回来了。


      兰姨开门,用眼神向客厅示意了一下,我看过去才发现老战和郎大队都在客厅坐着,两个人什么都没干,似乎就是在等我,我心里明白,或许我们三个,该谈谈了。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